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回首頁

:::

法醫研究所6月受理特殊案件情形及社會矚目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4
  • 資料點閱次數:274

社會矚目案件-
游姓女子被友人發現在房間內已無氣息,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身體四肢前後明顯紅腫遍佈,居住地點為佛堂從事宗教民俗療法,據死者友人供稱使用器具拍打造成,家屬質疑毆打虐待致死。需解剖查明真相。

兇殺-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9日接獲謝姓男子投案,並表示曾在8日夜間接獲另一謝姓男子(嫌犯)來電稱需要載人,開車至輪胎行的倉庫以倒車方式入庫,途中有感覺到後車箱被開啟及放置物品,隨後依謝姓嫌犯上車指示開往旗山山區某路旁山溝後將後車箱內的東西搬出後丟棄,因謝姓男子從車窗看感覺像是人形,在陸續將四名男子送回高雄市區後與朋友討論決定投案告知警方。警方於高雄市杉林區茄苳巷下方坡道旁尋獲死者遺體。

社會矚目案件-
潘姓死者為入籍本國之越南人,於112年6月10日13時40分許在經營的關渡鹹粥店門口遭男子持槍槍擊,隔壁餐廳員工表示當時有聽見巨大的聲音,往聲音方向看去發現男子從鹹粥店跑出來,隨後聽見死者尖叫聲,男子便騎上摩托車後快速離開,其他民眾跑入鹹粥店內發現死者倒在地上雙手摀臉,經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後送醫急救仍不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