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回首頁

:::

宏都拉斯共和國檢察總署法醫局長參訪本所,期許與我國法醫人員互訪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5
  • 資料點閱次數:2312

網站no444_(png)


    宏都拉斯共和國檢察總署法醫局長薇雅瑞瓦(Semma Julissa Villanueva Barahona)於本(107)年102日上午參訪本所,由所長涂達人親自接待,並由法醫病理組、血清證物組及毒物化學組等組長負責解說,薇雅瑞瓦局長對我國實驗室先進的檢驗設備及技術非常讚許,頻頻拍照帶回該國做為實驗室規劃參考。

薇雅瑞瓦局長在我國外交部安排下參訪所,雙方就法醫組織層級、內部架構、工作環境、人才訓練甚至新興毒品等問題進行討論。參訪過程中,薇雅瑞瓦局長表示該國法醫局現正申請基因及化學毒物實驗室認證,本所則以實驗室認證的成功經驗,強調實驗室認證在法庭活動上的重要性。其次,薇雅瑞瓦局長特別重視新興毒品問題,強調宏國目前最嚴重的新興毒品為芬塔尼,對於本所毒物化學組毒品檢測的儀器、技術與各項科技研究成果表示讚佩,並針對本所毒化實驗室的規劃極有興趣。在法醫病理組則分享法醫病理醫師的培養與訓練,該國較特別的是病理專科與法醫專科的訓練分流,在醫學院8年修業結束取得醫師資格後,可選擇4年病理專科或3年法醫專科訓練,目前該國法醫局有3位病理專科醫師及10位法醫專科醫師,該國期待未來參考美國制度,讓病理與法醫訓練結合,更加提升法醫師的專業。

最後,薇雅瑞瓦局長除表達對本所熱情接待的感謝之外,也期許未來能邀請我國法醫病理專科醫師以及各個領域的法醫鑑識人員前往該國進行交流,相互學習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