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回首頁

:::

法醫研究所8月受理特殊案件情形及社會矚目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853

社會矚目案件-
傅姓死者與妻子及孩子三人於112年8月6日上午6時30分經張姓發現人在前往產業道路採竹筍時發現於黑色自小客車上,車輛排氣管以塑膠管連接,現場聞到屍臭味、後車門下方有屍水流出,通報消防隊及警方到場破窗後發現五人均已死亡多日,遺體已腐敗。

社會矚目案件-
死者患有精神疾病,另有父母家暴記錄,與年邁父母同住。於8/7上午9點許發生爭執。死者欲攻擊母親,父親出手阻止後又轉向攻擊父親頭部,母親見狀拿出桿麵棍自衛並與父親拿登山杖防衛死者攻擊,直至15:10家屬報案稱死者趴在家中浴室地板,救護車趕到已不治故無送醫。

兇殺、社會矚目案件-
阮姓死者騎機車載男友,路途中疑似二人有口角與發生肢體衝突,疑遭男友持銳器割傷頸部,隨後亦自殘(頸部),二人經送醫後死者到院已無呼吸心跳,男友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惟意識不清。

回頁首